close

1_1nCsqXyXchSId6zRGuV8jg.jpeg

 一開始以老奶奶講古的方式作為開場,一種詭譎陰森的感覺在我心中蔓延開來

我看了網路溫度計,血觀音的8個黑色隱喻,其實描述很貼切,老奶奶代表閻羅王,人在做、天在看

但往往為了眼前名、利而喪失了所有的良知,即使表面上掩飾得再好、微笑的角度多麼的大、場面有多麼和諧搭配完美的專欄、報導、照片,真相永遠都在那裏,骯髒的永遠是骯髒的,沒關係,我相信因果、相信世間有報應

photo (1).jpg

d0d07c309f2675ef23f68f0cc07b11b0.jpg

一群夫人的下午茶,講了很多我滿頭問號的話中有話,看似和諧、骨子裡卻含無盡的壞水

但因為這一堆問號,讓我一直帶著好奇心繼續看下去

棠真在一開始我就已經覺得她黑化了,包括她其實很恨大家以為的好姊妹-林翩翩

但林翩翩也是在大人面前與棠真好,背地裡毫不掩飾的不屑

血觀音讓我覺得很酷的是,裡面全是惡,完全沒有人的悲憫與善,有的是人類的矯情及偽善

編劇就這麼讓觀眾大大方方的面對世間之惡,被掩蓋的不代表沒有發生

1_qiTB_3ai8IKmdP3xEETOBA.jpeg

我覺得棠真很像裝在洋娃娃裡面的邪靈,從一出場我就感受到她熱愛這一切的詭計,只是一步步地慢慢發覺而已

反而是棠寧,讓我有種生不由己的悲哀感,不能選擇自己的母親及自己的人生

還被自己的母親說是公主命、丫環身,為母親奪權的棋子

被自己的女兒唾棄

最後甚至被自己的母親犧牲,但也在死的那剎那得以解脫

e1d40dc5756efacb087451c0fff4d5e7.jpg

最後很警世的意味,不管你年輕時多風光多會算計,也難過生老病死這關

而長大後的棠真用長命百歲為棠夫人續命-來感謝棠夫人對她的栽培

也許將來的棠真也會迎接屬於她的報應

 

arrow
arrow

    駱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