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65146202-864482215.jpg

  最近超紅的俗女養成記已播畢,之前不知道江鵝是誰去博客來買她的書,卻已缺貨

我是在城市裡與鄉下長大的孩子,那些紅瓦厝對我這位八年級生來說也很是熟悉

4239723.jpg

在第一集根本一直不斷攻擊未婚熟女,讓身為女子的我看了心好痛XD

為何女性的成敗一直與結婚息息相關呢?

別人為什麼可以輕易地替我們打分數?

為什麼我們的價值要因有沒有伴侶、有沒有人喜歡而定呢?

似乎我們一直努力努力的提升自己就是為了嫁一個能與之匹配的好人家

這是不管教育程度到哪裡,薪資到哪裡,在夜深人靜裡心裡頭會泛起的壓力

好像女性天生就要懂得配合別人才是好女人

那怎樣才是好男人?

陳嘉玲就好像抵抗這社會的戰士,很瀟灑的不要受人牽制的婚姻

她幫我們抵抗我們女人最卒仔的心態

因為我們還是會懷疑自己真的可以好好地把自己照顧好嗎?如果偶爾被照顧一下會不會很好?

如果我年老了,有人陪伴著我去看病多好

我們以為自己可以算好,事實是我們算不到自己與伴侶是誰先離去

女性忍了一輩子,最後還是不斷的失去,我不免的去想臨走的那口氣會不會後悔走了這一遭,會不會後悔這一生從未為自己活過一場

到底是一個人比較可怕還是硬是與一個處不來的人勉強相處比較可怕

到底是多怕一個人

其實不外乎只限於女性,這個社會上給男女有沒有伴侶很大的壓力

單身的時候,會說有沒有女、男朋友阿? 天啊~為什麼我勝不勝利要決定在於我有沒有伴侶????excuse me???

這會造就一種情況,就是你未必真心愛你旁邊的伴侶,只是為了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剛好有人對你有意思你也不討厭就同意交往囉

衍生出來的是男女朋友一個一個換,及離婚很easy

每個人的時間表不同,我們要負責的是我們自己

我們是人類,人類擁有的是思辨及理智的能力,我們絕對有辦法可以克服生理及動物學,或許可以

 

20190220-frb2034-1564971602.jpg

江顯榮最後娶了年輕及他覺得很溫柔、聽話的妻子

可是江顯榮並不愛她,江顯榮愛的是有個性做自己很兇的陳嘉玲

嘉玲知道江顯榮還愛她,她叫江顯榮別再愛她了

這時候我很想說,江顯榮 這是你的選擇,請好好負責

既然選擇了婚姻,不管伴侶是否是缺乏靈魂內心很空洞的女人,你就失去找回陳嘉玲的路,因為這是你的選擇

如果對方很溫柔很聽話,你便不能要求對方沒有想法很無聊

如果對方很有想法及靈魂,你便不能要求對方時時服從

一切都是選擇

 fotojet-11-1566291166.jpg

看完這部戲,覺得存錢好重要

嘉玲回到家鄉買了自己想要的房子,舒適自在的布置自己想要的樣子

雖然好像很多人很支持嘉玲與永森在一起

可是我覺得他們背景及文化上很不搭耶

嘉玲為什麼會選擇蔡永森?

是因為永森給她很大的自由度做自己想做的事嗎?

其實這結局讓我有點失望,因為我覺得嘉玲跟永森有很大的不同

感覺對於他們的故事沒有做很大的鋪陳,就這樣突然在一起????

 

 

 

 

arrow
arrow

    駱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