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25-1a (1).jpg

電影劇情簡介(來自維基改編):

  「拜金女」文佳佳湯唯飾)曾為美食雜誌編輯,對愛情充滿了像電影《西雅圖夜未眠》一樣的浪漫幻想。而在現實中,因為是婚姻中的第三者,為了要讓孩子有戶口,不遠萬里隻身來到西雅圖的月子中心待產生子。

  在月子中心,文佳佳炫富的作風引發了房東黃太金燕玲飾)和其他孕婦周逸海清飾)、陳悅買紅妹飾)的反感,倍感孤獨的她只能向司機郝志Frank(吳秀波飾)傾訴心聲。看上去木訥老實的「落魄大叔」Frank並不是一個平庸的男子,他在中國曾是一流的心血管疾病方面的名醫。在相處中,Frank的體貼包容漸漸融化了文佳佳的刁蠻任性。當文佳佳的富豪男友突然失蹤後,一夜之間變成窮人的文佳佳得到了Frank無微不至的照顧,跟Frank和他的女兒Julie宋美曼宋美慧飾)一起生活的這段日子,讓文佳佳找到了家的溫暖,亦與月子中心其他孕婦成為好友。

  經歷許多變故的文佳佳終於生下了孩子,就要結束她在西雅圖的顛沛之旅時,她與Frank之間已經產生了微妙的變化,這時的她終於意識到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麼。離開西雅圖並不代表結束,而是下一次相遇的開始……

-------------------------------------------------------------以下為心得(小劇透)---------------------------------------------------------

電影_170402_0098.jpg

  看了不少電影,有些電影會在開始的時候就讓我腦中出現問號問號無法繼續觀看下去,不過這部電影從一開始就成功吸引我想探究這位文佳佳女士的故事。

 女主文佳佳為了要讓孩子有美利堅公民的身分,費盡心思來到了美國西雅圖待產,到目的地時,男主Frank卻遲到了,這讓原本就難相處的文佳佳極度不悅,這個開幕讓我很好奇性格相差南遠北轍的兩個人是怎麼走在了一起?文佳佳挑剔再挑剔的說話方式讓我覺得Frank掙錢好辛苦喔哈哈!

  而一開始幾乎都只聽到佳佳的聲音,Frank幾乎保持沉默除了顯示出Frank木訥寡言的性格外也像是把os內心話留給觀眾 。

 

電影_170402_0062.jpg

文佳佳:

我有的是包,我生日有包,聖誕節有包,情人節有包,三八節有包,我六一兒童節也有包.....我TM只剩下包了。

他也許不會帶我去做遊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為我跑幾條街,去買我最愛吃的豆漿油條。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為了一個你愛的人生一個孩子,是女人這輩子最幸福的事情。

Frank:

只要我们住在對方心裡,死亡就不能將我們分離。

  佳佳雖然與財力雄厚的已婚男士交往,但男友卻無法時時刻刻的陪伴在佳佳身邊;Frank原本的妻子雖然工作能力很好,但夫妻的心卻沒有連在一起。兩個人雖各自經歷了不同的人生經歷卻都領悟到擁有金錢並不等於擁有了幸福。

 兩個人能否持續攜手走下去不在於性格是否相同也不在於興趣是否相同,關鍵是在於是否擁有共同的價值觀。

電影_170402_0001.jpg

  此劇唯一讓我很疑惑的地方是為什麼這兩年兩個人竟然都沒有連絡?又突然兩個人都很巧合到紐約帝國大廈?要我硬相信一切皆是緣挺勉強的。

 不過此部電影還是讓我覺得非常好看,中間沒有讓我覺得冷場的地方,尤其是佳佳被推進產房的那段瞬間拉緊我心裡的弦又隨之鬆下帶點暖意。

 作個總結: 只要能相契、相依、相伴便是世間最好。

 

 

 

 

 

arrow
arrow

    駱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